106縣道應該算是我最常騎的幾條路線之一,不過前陣子卻多在北宜、烏來活動。每次要騎106之前,都一定要先經過深坑外環道才能到石碇。這條路真是讓我又愛又恨,愛的是路面品質良好,寬大遼闊,以一點些微的坡度騎往石碇,恨的是如果自己獨騎,不但無聊風阻又大,加上深坑附近有些養豬養鹿的地方,氣味讓人不太好受。

這週原本要和Major那邊的車友一起騎,不過陰錯陽差就走散了,我只好一個人頂著風往三叉口的方向移動,沿路看到一些車友,無奈找不到速度好配合的輪車,過了三叉口看到一群喜客的人,懷著最後一絲希望再三叉口在等五分鐘,若還是碰不到人我就自己騎了...

上了106,先把強度拉的稍高,沒多久追過了單車喜客那群人,到55k前面的橋讓自己心跳降低一點,爬完55k的小坡之後,一段小下坡完全沒緩和到心跳,接著就過了姑娘廟開始106前段主要的爬坡段,在這裡才追到單車喜客幾位騎在比較前面的車友,看到他們紛紛起來抽車,不過我還是坐著慢慢龜,龜到公車站髮夾彎前才開始抽,不過沒多久上面就是平路了XD

以前通常都用這段平路緩和,不過當天卻試著多打了兩個檔位,之後的坡前段就靠慣性作弊騎上去,到很喘又大腿開始酸的時候已經沒坡了,好險好險~~溜下平溪之後直接騎往十分,這邊掛上大盤讓大盤有機會磨損一下,到十分時去鐵軌邊的米粉湯補可樂休息。

休息十分鐘之後,騎往平雙隧道溜下雙溪,平雙隧道前緩坡向上,進隧道靠著隧道作弊衝到快60,出來下坡爛路就慢慢龜了。雙溪那邊的路又寬又大,不過獨騎破風騎起來有點辛苦,到了雙溪車站想買大布丁補給結果殘念,就決定騎回十分了。回程台2丙的上坡都用轉速混過去,不過爬的還是氣喘吁吁,接回106之後直接往瑞芳騎,想找五分山入山口,106過十分之後坡度明顯增加,有幾個髮夾彎的落差都蠻大的,握平把和抽車交互使用撐到了74K的高點,下滑衝過頭錯過了入山口又只好折回...

進入山口之後,坡度變緩了。不過人太廢,騎也騎不快,花了快20分鐘爬到了山頂,視野真棒。山上一位大叔已經在上面納涼,車衣襪子通通脫了在曬乾,問我未啥不會喘,純粹是因為騎很混啊...

車子碼表當天罷工一段,所以也不知道自己騎車的資訊@@
錶上面顯示:

DST: 87km
AVG: 27.4km/h
Max: 63.1km/h
Ride Time: 3:49:1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