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這學期政大車社招來了幾位新社員之後,加上周邊一直有很多朋友問到關於單車的許多事情,加上練習曲效應讓單車熱紅遍台灣各地。單車本來就是一項不錯的運動,不但有氧,又可以運動到全身,加上公路秀麗的風景,充分滿足許多想要自我挑戰、自我實現的人。書店裡頭關於單車的殊一本一本的出。最近每過幾期就會看到單車雜誌在介紹單車入門的文章,大概礙於篇幅有限,儘管囊括了很多不同項目,從購車到騎乘、人身部品的選用、簡單車輛保養...但是多著重於"購買"的方面,看起來比較像是購物指南,而一般雜誌多是介紹大多新手會選用的登山車,公路車的資訊相對比較少。因此,筆者希望有機會可以把在雜誌上所看到的很多東延伸下去,雖然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,仍然希望可以寫多少、算多少,讓讀者方便閱讀為目標,並希望有不同意見的人可以馬上提供意見,讓新手可以更快進入狀況。

我們社團社課時間很有限,加上每次都會喇賽到海枯石爛,要修的車太多,所以我試著把一些我想傳達的理念用文字的方式表達出來,其優點是文字經過思考推敲,比較不會落於一時脫口的口誤,文句亦較有邏輯性,必要時還可以用圖片輔助。大概會分幾個方向:單車的基本介紹、單車騎乘的注意事項、坐姿與座艙的設定、簡單的保養、如何避免運動傷害等等,不過這些都是初步構想,能完成到哪邊我也不太清楚,原則上希望簡單明瞭,用輕鬆的方式介紹這些東西就是了。

如果有先進願意提供文章,相當歡迎! 請寄 joseph01chao@gmail.com,會註明來源刊登~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