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r3158662_600.jpg 

Cancellara美夢成真,單飛15公里贏得法蘭德斯大賽

今年的法蘭德斯異常寒冷,不過瑞士國家冠軍Fabian Cancellara的血正熱。他和比利時古典賽好手Tom Boonen今天都有獲勝的強烈決心,今天強勁的風勢成了兩人最佳的庇蔭,順風把Boonen和Cancellara快速推進,一度拉開追趕集團超過一分鐘。到了法蘭德斯大賽中難度最高的Muur陡坡,Cancellara攻擊出去,甩開體力已經下滑的Boonen,這時比賽還剩下15公里,計時賽能力出眾的Cancellara壓低身體,希望能有效的降低風阻。到了最後3公里,似乎Boonen已經不是他的對手,今天的勝利已經進了口袋一半,遙遙領先Boonen 40秒。終點線前Cancellara盡情享受勝利,還不忘與秀出他太太賽前送給他的幸運配飾給鏡頭看,最後他拿著觀眾手上的瑞士國旗,驕傲地通過終點,拿下他第一個法蘭德斯大賽的勝利。

2010-04-04_img_6395.jpg
今天的比賽在最後40公里進入決勝關鍵,Boonen和Cancellara兩人逃離集團攻擊出去,狹小的賽道讓主集團無法及時追回。集團內的古典賽好手如Hincapie、Hoste、Devolder與 Flecha等人組成一個追趕集團,但是順風讓Boonen和Cancellara兩人一直保持超過半分鐘的領先距離。

到了Muur,Cancellara拉開了和Boonen的距離。Cancellara賽後表示,他其實在Muur並沒有特別攻擊出去。 “我就順順的騎,然後我發現我就領先一小段了,是無線電裡頭的隊經理告訴我攻擊成功,我才想把握機會繼續領先下去。”

稍早Cancellara碰上了一些機械問題,他的前煞車故障,右邊的煞車皮不斷地磨在輪框上,在換車之後一度掉到集團最後。好在有隊友的幫忙,讓他順利追回集團, “今天的勝利隊友幫了很大的忙,” Cancellara說, “我覺得除了努力之外,聰明地找到好機會也是很重要的。 無論是帶我騎回集團或是我攻擊出去後的防守,Saxo Bank車隊的戰略非常成功。”

不過同樣是Saxo Bank的丹麥國家冠軍Breschel就沒這麼好運了,在技師幫Cancellara換車之後,Breschel也遇上了麻煩。不過隊技師在為Breschel換車時卻取錯單車了,白白浪費了大約20秒,賽後他表示他覺得很可惜也很失望,不過依然對他隊友的勝利感到開心。

Cancellara賽前曾說他信心滿滿,而他也最期待法蘭德斯大賽的勝利。目前Cancellara在經典五大賽中已經拿下了Milan-San Remo 和 Paris-Roubaix,今天又贏了法蘭德斯大賽,離大滿貫又跨進一大步。Saxo Bank車隊的鬼才隊經理Bjarne Riis很滿意今天的結果,在Cancellara通過終點之後第一個跑去道賀。

今年加盟RadioShack車隊的美國人阿姆斯壯騎的倒是相當痛苦, “ 是比我預期的好一些,不過的確相當累人。” 壯哥賽後提到, “ 我努力的想省點力氣,不過也是相當辛苦。”

當記者問到阿姆斯壯對於冠軍Cancellara的祝賀,他卻表示根本不清楚誰拿了冠軍。 “ Cancellara? 他贏了? 好吧,我想人們也會希望他贏的。” 至於今年是不是壯哥最後一次參加法蘭德斯大賽,七度環法冠軍不置可否,不過以他目前的狀況,想要在古典賽拿下勝利恐怕還須加把勁。


Result
1 Fabian Cancellara (Swi) Saxo Bank 6:25:32
2 Tom Boonen (Bel) Quick Step 0:01:13
3 Philippe Gilbert (Bel) Omega Pharma-Lotto 0:02:10
4 Bjorn Leukemans (Ned) Vacansoleil 0:02:13
5 Tyler Farrar (USA) Garmin-Transitions 0:03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