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退伍回來台灣,除了找工作之外最重要的大概就是看環法賽了。有鑑於長期被流放邊疆,資訊不甚發達(連7-11的涼麵都要比人家慢兩天到),想要加入酸民團恐怕需要一段時間的調適,誰叫國軍專門帶給我們正面的力量呢?

沒有霸主的第一週

pic209204350_600.jpg  

請叫我Vino哭rov


今年的第一週應該是近5年來最好看的第一週。除了要感謝Contador在第一站摔車、Evans今年請到了隊友、Cavendish在第三站不小心穿上Farrar的車衣及面具之外,大會對於賽事的安排可說是幕後功臣,以往第一週給盤子先生全拿的難看環法終於暫停一年。雞杯先生(Gilbert你的中文翻譯真的不好聽)今年的狀況奇佳,先是橫掃古典賽(LBL、Amstel Gold、Fleche Wallonne),又拿下比利時國家冠軍;環法則搶下首站勝利,且目前綠衫還爽爽的穿在身上。

目前GC的前12名最多差不到40秒,由Hushovd領先(相信他應該穿的既莫名其妙又心虛,又是個靠TTT穿黃衫的傢伙) 暫居第二的Evans算是比較有競爭力的GC選手,但按照慣例我們不應該把它列為最終的GC人選,理由是八字輕+沒隊友;不過今年狀況有了改變,BMC車隊的副將似乎了解到沒認真上班是不能領薪水的,一路很認真的在集團前面開路,讓我又對囧爺Evans重燃一絲絲的希望 - 不過我要強調真的只有「一絲絲」,誰叫他名字叫做Cadel Evans..... HTC-Highroad雖然目前仍有兩位選手在芳名錄中(Peter Velits 和Tony Martin),不過我認為HTC仍會把重心放在幫助Cavendish拿單站和綠衫。從今年盤子先生爬坡的樣貌和在集團的位子來看,似乎擺明是來拿綠衫的,那麼Tony Martin恐怕只能自求多福。

pic207186444_600.jpg  

囧爺,您回來啦~!

 

而自行車界的大嘴巴獅子王Cipollini也順便「唱衰」了一下盤子兄。他認為Cavendish 生長在夷狄之邦,即使他天份獨具,仍然沒辦法體會真正的自行車文化。「我們都是在托斯卡尼的山區騎車長大的,對於自行車的熱愛是天生的。」獅子王道,「盤子哥錢來的太快,他不懂的騎車是什麼。」 不過獅子王一向見不得別人好,嘴巴這麼酸也是意料之中啦!

bettiniphoto_0085013_1_full_600.jpg  

獅子王大開口,準備接招啦

 

若硬是要挑誰現在佔了點便宜,勉強說是Schleck兄弟。但兄弟倆真是毫無表現可言,想要幫他們美言幾句都有困難了。賽前大家都認為第八站是Contador 翻案的好機會,若他願意噴出單飛應該可以在GC搶些位子,不過他老人家牌倒是打的保守,倒是昔日隊友 Vinokourov 耐不著性子發射了。看來Astana在幾經更迭之後,現在也只能靠燃燒自我來搏取版面,而我也要為Vino鼓掌一下,年紀一把還這麼熱血,果真是集團裡人緣最好的選手啊!

受害者俱樂部

第一週結束後頭號受害者應該非Contador莫屬,不過身為一個職業車手,摔車乃兵家常事,怎麼靠著自身的智慧和團隊的默契拼回來才是重點。我個人倒是一點也不擔心他,除了實力不容小覷外,還有個老謀深算的Riis撐腰。至於康叔也打了預防針,表示不見得一定要在屁裡牛屎山區一開始就忙著追回時間。但是陰謀論者指出,Contador的說法無疑是希望讓一些莫名其妙的小將多做攻擊,他們可以消耗其他人的戰力,且對於最後的黃衫爭奪無足輕重。與其現在馬上噴回GC行列,Contador 還不如讓似乎有些希望的Evans和史瑞克兄弟瞎攪和一下,等他們都累了再來個Mountain-top fininsh 的單飛可能還比較划算。進可攻、退可守,反正爬山對康叔來說並非難事,何時上牌桌反而讓其他對手人心惶惶。

另一個苦主Gesink在第五站摔車後似乎狀況不好,在Cat. 3 的Super-Besse就因為主集團攻擊而落隊,身穿白衫的Gesink在三級坡就提前下課,讓人非常擔心。 「這真不是好玩的。」 黑心客在第八站結束後表示,「當Vino攻擊之後,我就像個老太太一樣的被主集團丟掉。我想我會好好跟隊上談談,是否該改變一下車隊的策略了。」而他的隊友Garate也沒好到哪裡去,他根本擠不到集團前方。蘿蔔銀行的兩大戰將幾乎都飽受摔車所苦,看來之後有場艱苦的仗要打了。

至於Wiggins,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因為個子太高而平衡感有問題了。而最幹的應該是隊友Geraint Thomas啦!

arrow
arrow

    ss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