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2102_10150322816311002_400099961001_9811897_7841878_n.jpg  

 

今天實在提不起勁寫賽後報導,一來是作者出外取材了,二來是我應該可以用幾句話交代完賽況,那就是:

Andy Schleck 發現他今年有參加環法賽。
Voeckler 的字典裡沒有放棄。
Evans 你的字典裡少的不是放棄,而是隊友。

講完了。

接著就要講重點了。之所以不寫賽後報導,除了沒什麼好寫之外,另一大原因是今天去Frontier參加環法小聚,其中都忙著聊天沒有很認真看比賽....但是有幾件事情實在讓我覺得不可思議。雖然說烏鴉嘴整個不受歡迎,而且Andy 也算是人生勝利組,長得帥又拿冠軍誰不想要呢?可是這整個賽況發展的快變成環法人生,結束之後 GC 成績大洗牌,讓我驚訝的人有幾個:

1. Thomas Voeckler 已經驚訝很多天了
2. Damiano Cunego 都騎到炸乾了,今天還能擠進前五,讓我一度懷疑晶片的準確性
3. Ivan Basso 連隊友都沒有,竟然還能幹掉康牛
4. Jean-Christophe Peraud 你是誰啊?

284144_10150322815921002_400099961001_9811890_2171994_n.jpg  

大家好,我叫Dopemas Voeckler


既然都點名了,當然從上面開始砍劈。Voeckler 黃袍加身之後簡直換了一個人,不知道是不是整個已經變成生化人,還是有人穿著Voeckler的面具?在這種高難度的陡坡竟然能和其他主將一較高下,即使天天拼到緊繃都還是能撐住實在太扯。

更神奇的是Voeckler的隊友Rolland,不但天天不離不棄,今天在最後段的爬坡還能海放Contador、Sanchez等爬坡高手,一度還想帶著Voeckler攻擊出去,甩開Evans減少損失。Rolland不但每天都要做水壺工、幫忙開路、帶主將,到了決勝時刻還要先消耗體力探探大家虛實,卻每天都能在GC集團出現,Europcar車隊的戰力實在太強,其他GC選手充其量只能當他們車隊的副將而已,騎Colnago的果然尊爵不凡!當看到Rolland和Voeckler聯手把康牛放生的那一幕時,我下巴都掉下來了。對照前兩天康牛的狀況,今天還會被這種B咖慘電,我建議直接退休回家賣牛肉了啦,還有什麼好騎的!

可惜今天是去人家地盤看轉播,否則我應該直接關電視了。比扯鈴還扯的劇情還有Cunego跟Basso,這兩人今天騎的傷當輕鬆,對照囧爺、康牛和香吉士的猙獰表情,這三個好像演技拙劣的舞台劇演員一樣,只能白痴的聞雞起舞。看到最後,我都不曉得白痴的是這幾個騎到吐血的選手,還是電視機前的我了。

再說一件讓各位反芻的消息:目前車隊總成績領先為Garmin-Cervelo車隊。嗯..這個還算正常,接下來的可怕了!第二名是AG2R La Mondiale,而且總成績只落後兩分二十六?!這個意思是,一個法國亂放砲車隊竟然可以幹掉Leopard Trek名列第二,而Europcar車隊也樂勝Sky Procycling和Saxo Bank,那個Dave Brailsford 和 Bjarne Riis兩位直接回去當暑期兒童夏令營教官好了。

本日閱讀測驗

( ) 下列哪個人在看完今天的環法賽之後最爽?
A. 法國總統N. Sarkozy
B. 以些微之差保住黃衫的Voeckler
C. 法國電視台的廣告商
D. 製作Europcar 隊車 Chinago 的大陸勞工


( ) Andy Schleck 在今天的環法賽中學到了什麼?

A. 建議廠商在我的車上裝個鏡子,好確定Frank有沒有跟上。

B. 如果明年Leopard Trek沒有要續約的話,轉隊去Europcar當副將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C. 假使賽前有偷喝Rolland 的水壺,可能就穿上黃衫了。

D. 如果規定環法賽下坡要用牽的,我想冠軍便非我莫屬了。

智力測驗與邏輯推演
( ) Voeckler 之於2011,就如Landis之於2006
( ) 請按照邏輯與可能事發之先後順序排列

     a. Voeckler 被驗出禁藥 b. Voeckler 不小心穿上黃衫 c. 隊友狂電康牛 d. 法國隊車撞飛外國選手 e. 黃衫可能不保
( ) 請將下列詞語組織成有意義句子

    利用 保住 作弊 Voeckler 黃衫 而隊友 禁藥 也不遑多讓

arrow
arrow

    ss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