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72230942_2a242f6c51.jpg 

一大早五點就準時爬起來,出發到樂騏單車集合。不過似乎到的早了,正好先吃早餐,樂騏隔壁的早餐店水準一流,作為美好一天的開始啊。大約6:30我們開車出發了,還好有Edison的Volvo運輸艦,不然光是騎到比賽地點大概就半條命了,真是無限感激!到了出發地翡翠灣之後,不久就找到了帝大水族的其他隊友們,粉紅色真是有夠好認的。號稱全國最豪華補給陣線不是蓋的,八人比賽三人後勤,到場早就已經領好號碼布,還有專人幫你別上號碼唷!

IMG_1190.JPG

IMG_1194.JPG 


今年主辦單位改採晶片系統,要先付押金免得你把貴參參的晶片搞丟。肥油貓幫我把晶片綁在前叉上,這時大家還開玩笑說如果把晶片都丟給強者就穩贏啦,此時環顧四周,參賽的人真的很多,因此開賽時間一延再延,我也被搞糊塗了,最後我就在M15+M20+M25這個超大組中出發了。在比賽前有和賴加將本尊討論一下策略(最近好像跟策略離不開,不是交易策略就是比賽策略@@),發現在隧道暖身段就得開始卡位,因為集團出隧道可能就掛turbo了,還好出發前找到不錯的位置,進隧道後順理成章的移動到集團中前方,出了隧道集團雖然開始加速,但實在一點turbo的感覺都沒有,我也趁著幾個晃神
的錯失好位子之時,移動到集團前五排的位置,這時四周高手環伺,大概多是拱範宮、EMa、瘋伙輪的選手,不過有個穿Fdj車衣的老兄,騎車實在有夠不穩(當然我覺得他堅持掛小盤也有關係),大家避之唯恐不及,集團終於開始第一次加速了!

IMG_1236.JPG 

這張是我還沒摔車前的照片,有兩個水壺


因為我沒有表,所以不清楚集團確切的速度多快,但是都還在我覺得很舒服的範圍之中,只聽到四周嘩啦啦的鏈條摩擦聲,偶爾伴隨幾句吆喝,誰知好景不常,在進金山外環道的前100M左右,眼見前面三排的一個人扭了很大一下,接著就聽到一連串的髒話聲,此時我前面已經倒成一片了!當下反射動作是把煞車抓到死和脫卡,並且想從左側繞過摔車區,不過好像停下來之後(或許沒有真正停下來)後面的車就撞下去了,剎那之間,我就躺在地上了!

 

接著聽到很大一聲爆胎聲,摔下去雖然很痛可是卻完全沒有感覺,只聽到旁邊沒摔的人說: 摔了!摔了! 我們快跑!然後餘光瞄到幾個粉色的人影從對向車道繞過分隔島繼續前進,心中忽然鬆一口氣,至少帝大的人沒有全部摔掉。當時我旁邊的EMa隊員和我說:快快快! 車沒壞趕快追回主集團! 撿起車發現煞把歪了、水壺炸掉一顆、鏈條掉了!好險另一顆水壺雖然離我很遠可是似乎完好如初,撿了水壺修好澇鏈趕快出發,隱約聽到背後傳來哀號聲,想必有些人傷得不輕。眼見主集團已經消失在視線範圍之內,不過我想了2秒,就決定試著追追看主集團,若跟不到主集團,恐怕也很難有戲唱了,大略檢查了一下車子,雖然無法發現哪裡有問題,至少現在還可以動,變速也似乎還蠻準的,把右手大拇指用力往下按,從金山外環道開始追起,稍微往後瞄發現有一列友軍支持,看來追回集團的希望大增了!


不過我想的太單純了,跟在後面的要麼就不出來輪車,要麼就掉隊。還好在腎上腺素的幫忙下(我當時心情真是火大到一個極點,很難用言語形容),過了5分鐘之後終於追回主集團,也順便甩掉了後面那串肉粽,不過我也喘的不成人形了!回到主集團很快看到粉紅軍團們,騎到Adsl旁邊跟他說我摔了,這時也比較有時間檢查身體的傷勢,回過神來,忽然覺得手、腳和側骨盆開始發生劇烈的疼痛,剛才追趕時居然毫無感覺,只能說人體真奇妙!我發現身體大多都是擦傷,除了左手有點腫,比較不能出力之外好像還可以騎,而跟上集團對我來說也十分輕鬆,再檢查一下車況,煞車卡很緊、變速最後一齒下不去,不過操控上沒啥太大問題。

3372231128_0a48803e89.jpg 

菁英組,中間穿綠色車衣高大外國人應該就是在Ritchey工作的Rick

 

3371410447_443da2a3f6.jpg 

上橋卡位攻擊中

 

集團速度在某段忽然變得非常之慢,顯然是拱範宮的小朋友們在壓速度,大概是為了等摔下來的隊友吧,不過沒多久EMa就看不下去了,發動列車把集團又帶回正常的速度,也因此掉下了一些人,這時我發現是個往前移動的好時機,就慢慢卡到集團中前方的位置,剛好在台大Gixd的附近。經過電廠附近大家忍無可忍了,於是Gixd就跑到前面拉速度,我也跟著向前試著加快集團速度,可惜EMa馬上跳出來重新支配集團速度,人多果然有優勢啊!過沒多久到了折返點,先跟Adsl說迴轉時要卡好位,不然轉過去如果一攻擊就掰掰了。迴轉沒多久先吞了包Gel,葡萄口味甜到嗆人,還好幾個上坡雖然有零星的攻勢但都不很強勁,不然咳嗽的我可能直接被海放了吧。在發電廠的橋之前葉子和EMa一個人開始逃脫,我和Adsl原本想要加入或是擠到集團前面控制速度,不過很不幸被包住了,不知道是人太多還是別人防守的好啊...

3372231820_208dc72102.jpg

 

IMG_1324.JPG 

到金山附近集團速度漸慢,大家都在為爬坡做準備,我撕開第二包Gel吞下去,檸檬還是蘋果口味好吞太多了,轉進上坡後我的速度忽然變慢,接著集團就離我遠去,明明很用力騎卻完全跟不上集團,這時才發現後輪有異常的阻力(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),當時推測是輪組偏擺過大所致,真是氣死人也,此時只能加倍用力地踩踏,眼見集團自身開始瓦解,只剩下其中爬坡能力較差的人在我附近。既然知道自己車況不佳又無法改善,只能調配自己的體力,大坪國小這段07年底騎P字山路時騎過,雖然有陡坡但是我覺得不算太難騎,但是這次卻覺得又長又陡,在陡坡區抓過前幾組掉隊的選手和少數爆掉本組的選手,我整個人則是一直維持在心跳高檔,渾身發熱覺得快掛了,最後爬到1Km的路牌時決定把最後僅有的體力搾乾,最後用僅存的氣力抽車通過終點線。

1947366714.jpg 

通過終點前,已經熱到把衣服全開了


停下來我已經累到說不出話,一轉輪子發現煞車皮整個咬住後輪,難怪剛才爬坡騎到往生了!真是氣的想揍人,最後找到Adsl和葉子,好在他們兩個都沒受到事故波及,希望他們成績漂亮些。後來便看到陸續完賽的美靜、德明、科南等,Edison、肥油貓和小花也開車來了,Edison說他撿到一台摔壞的車,看來還不只我們這組摔啊。賽後成績等了很久才出現,帝大最有希望的美靜差一點就上頒獎台啦,中午吃飯時間壽生和聊了半天才認出來的鐵人汪也加入帝大打屁團,也碰到很多認識的朋友們,真是開心!

IMG_2843.JPG 

帝大水族全體參賽人員,左起美靜、科南、我、曾行中、葉子(前排半蹲者)、Adsl、Edison、小花、肥油貓、狐狸(騎風櫃嘴來的加油團)、德明


最後搭著Edison的Volvo運輸艦回到樂騏單車,重新檢查車子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摔車時變把移位,導致煞車線、變速線張力變大,使煞車夾器夾緊、後變速器則是掉不到最小片,輪組也有些許偏擺。而我可憐的鞋子又磨了好大一片,甚至連後面的鞋跟都不見了!

這次比賽結果無論如何,總是學到了不少,當然還是很感謝帝大水族的強大後援團隊,還有Edison七早八早起床把我們運輸到翡翠灣!

 

3372232346_c02b2cac3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