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訂的零件和備料總算陸續到港了,其中因為遇上國外的Christmas Holiday耽擱了一些時間,沒辦法,誰叫我非要這個時間叫料不可。這次除了車禍造成的一些零件毀損之外,之前已經磨損的零件也要順便拆下來保養整修,或是直接換上備品,雖然前陣子車架已經整理的差不多了(主要是校正鉤爪),不過因為苦於沒有後變速器所以不能讓車子提早復活,待料的時間總是特別漫長,而每次看到“跛腳”的單車,心中總是浮現了十分複雜難過的心情,彷彿被車撞的畫面又重回腦裡,被駐車架頂起來的車也看起來垂頭喪氣。

IMG_0051.jpg
堆滿桌子的零件們...


前幾天等待已久的零件終於寄來了,不過打開卻讓我傻眼,很顯然對方少給我一棵102mm的Chorus bottom bracket,真不曉得在搞什麼飛機,慶幸的是這個BB不至於影響車子的復活進度。而在收到這箱零件的前幾天,從拍賣網站上標下來的05年煞變把也寄來了,因為有缺些小零件所以價格比06 Centaur還便宜,看這對變把外觀維持的很漂亮,功能也算完整,這組備品剛好替換原本的煞變把,有時間在把舊的煞把拆開好好整修吧!

IMG_0057.jpg

IMG_0062.jpg

IMG_0060.jpg

輪組改裝上2006 Eurus,上週試騎的結果令人滿意,反應良好且平衡性優異,和我過去熟悉的Ksyrium比起來,覺得QQ的,後輪略高的框給人很安心的感覺,在重量上則和Ksyrium相差無幾,反正我不算太在意重量,這樣對我來說已經很輕了。胎皮裝了屯了好一陣子的Vredestein Fortezza Tricomp,雖然應該會很好騎,但只覺得磨起來很燒錢, 等騎過一些里程知後再向大家報告吧。


本年度的帝大水族尾牙在愛國東路和金山南路口的同興小館舉辦,這家樸實無華的餐廳真是非常實惠又好吃,多是家常小菜為主,其中幾道讓我吃的津津有味 - 蔥爆牛肉裡的牛肉夠嫩、青蔥夠嗆,三杯雞裡頭的薑煸炒焦香,收汁收的恰到好處,剛好巴在每一塊肉上,加上選用骨頭較多的土雞,啃肉時就會嚐出肉汁和麻油又甘又苦,沒有複雜的調理方法,但卻能展現師父爐火純青的功力,而最後上來的冬瓜蛤蜊湯也讓人激賞,選用真正新鮮的蛤蜊帶出湯的鮮甜,冬瓜切成圓形薄片才能短時間入味,每棵蛤蜊都很肥美,真是讓人覺得誠意十足,更難得的是,即使今天生意興隆,做出來的菜卻水準不低,家常的口味應該很容易讓人接受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少點了別桌看起來很過癮的砂鍋魚頭。


吃完同興小館後各自解散就太遜了,有這些大胃王的加持當然要轉檯到附近麗水街的單車手咖啡啦!這家咖啡店去年九月中甫開張,陳列擺設都跟單車有關,雖然廢柴對於古董零件不甚感興趣,但是充足的外文單車雜誌可是讓大家看得津津有味,幾位沒來吃飯的同胞們也陸續來第二攤加入我們,原來重頭戲就是抽獎啊!我提供了(其實也是廠商拿來的...)一罐Sixtus熱身油和BCAA三包,最後則換回葉子準備的“Lays洋芋片”和Elsa的“紫色洋芋片”,看來我這年真是有吃不完的洋芋片了(話說我比較喜歡吃可樂果....如果有種零食叫做Cinelli也不錯),在單車手咖啡我點了熱巧克力,不過因為太多人點熱巧克力了,所以等了好一陣子,可能是打奶泡的杯子只有小的Size吧。這杯巧克力不會很甜,適合多半台灣人的口味,但對我來說真是太不甜了,略微可惜的是牛奶的比例太多以致於巧克力的香氣出不來,而很冷的天氣也讓手中的飲料不夠熱,隔壁的肥油貓點的是“黃衫咖啡”,看起來杯子裡冰塊比飲料還多一點,真是不怕冷。配上剛剛抽到的洋芋片,四包Lays在五分鐘之內瞬間靜空,真不禁懷疑剛才大家真的有吃東西嗎?


在大家許過2009年的新希望之後(多半是平安啊、不要仆街、認真比賽等等),Edison的老婆和一對兒女也來打招呼了,不過“主桌”擠不下就跑去後面沙發坐。最後討論的話題又回到單車上,從Elsa車的Fitting到因為Upsha帶來250mm坐管而發想的 “試論述為何近年來車友多半選擇較小尺寸的自行車?” 在一連串喧鬧聲中看看手錶也晚上十點多了,放過辛苦的兩位單車手咖啡店老闆,尾牙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啦,不過2009年才真正要開始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