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要先恭喜一下,在我無敵白爛繞著北海岸時,遠在地球的另一端也發生了大事。HTC-Columbia車隊(今年HTC錢一定拿比較多,名字跑到Columbia前面去了)的Bernhard Eisel拿下了Gent-Wevelgem的冠軍。通常HTC-Columbia車隊都會為了讓主將Cavendish奪冠,開出衝刺列車,可憐的艾斯活(Eisel)先生多半只能做苦工,當個Lead-out man為口齒不清的Cavendish開路,老隊友Hincapie今年跳槽到BMC去,不過是積習難改嗎?怎麼還是繼續幫HTC-Columbia的選手開路啊?這可真爽到了Eisel,領先集團中最後由他勝出,不過我絕對相信是因為主集團不小心放走了這幾隻兔子,艾斯活先生才有今天的勝利啊!

4513827_e65f530260eed75b024cc5de7ad6ca6c.jpg  

好吧,還是要回到現實生活中。為何說“歡樂北海岸”呢?其實我原本不打算參賽的,經過去年慘痛的教訓之後(請參考 摔很大的至善扶輪盃北海岸賽),今年壓跟不想讓憾事重演,於是乎在隊友們都摩拳擦掌、秣馬厲兵之時,我還待在環台賽隊車裡頭苟且偷生,不知民間疾苦呢!而且報完了TTT之後,就覺得義務已盡,剩下的交給專業的去吧!不過達文西的岳師傅熱情邀約,身為EUAQ牛棚戰力,下場玩一下似乎是個好點子,而且穿個帝大車衣壯壯聲勢也不賴,於是我們就相約明天翡翠灣見了!

隔天一如往常大家早早就在Edison的店門口集合,話說Edison經過環台賽的洗禮之後,開隊車也變得非常專業,不過我們賽後居然同時忘記把環台賽那張貼紙撕下來貼在隊車上,真是可惜,要不然直接就晉級UCI車隊了。今年比北海岸的人比較少,或是因為板橋分會的Casati也有出車,坐Edison車的人只有我和撞爆狐狸車的Lena,Volvo戰艦從昨天超載六人到今天只有三人在車上,落差真不小XD

到了會場以後,因為帝大水族昨天已經檢錄過了,直接把晶片和號碼布貼上就好,我則騎去找達文西的隊車;在碰到魏小猴之後,就看到出來找廁所的彣錩和鐵馬了,旁邊還外掛一個小張,以上這些人就是本日的“輕鬆郊遊團”啦! 出發前小張做了幾個他的招牌猥褻動作引起周圍車友側目,剎那間忽然讓我一點都不想認識這傢伙了!既然都已經抱著“當觀眾”的心態來,跑到前面去和一心想拿好成績的人擠實在說不過去,因此我們都很有默契的選了在集團最後面出發。不過這倒是苦了大家,因為等到M15 20 25出發時,整個排隊順序已經亂成一團,我們前面卡著下一組出發的女子組選手,鳴槍之後也只能扛車外加offroad擠到前面出發,踩進踏板時前面主集團都已經塞進隧道了,有沒有差這麼遠?

此時看到彣錩還黏在我旁邊,兩人就一股作氣追回集團後段了。在這裡正式向鐵馬和阿飛說掰掰,我可要搶觀眾席頭排了,哈哈!

在隧道裡黑黑的看不太清楚,只能聽見腳踏車鍊條與輪胎摩擦的聲響,這個音效彷彿是戰爭前的序章,選手們都屏氣凝神、蓄勢待發,隧道雖然是熱身段,但是卡位的動作很重要,許多選手也在這時咯啦一聲,把鍊條推上大盤,趴低身體就戰備位置。 砰! 裁判再度鳴槍,引導機車準備離開,比賽正式開始!!

咦,奇怪?  集團根本沒出隧道啊,心想今年又要破記錄了,集團該不會在隧道就摔車吧? 結果那並不是裁判的信號槍,而是有人在隧道爆胎了!   

彣錩看了一眼那位車友的UVEX安全帽之後,說: “那不是獅子王嗎?”  接著就是歡樂二人組一陣歡呼,在隧道裡大喊 “獅~子~王!!!”,聲音之大連前面的車友都回頭看怎麼回事了,獅子王也真是衰小,賽前還在達文東問了半天有關比賽的事,沒想到居然出身未捷,騎不到500公尺就收工了。看來這可能是繼 “套圈叫警察事件” (不知道由來的朋友私底下再問我吧)之後最棒的娛樂話題了!

1820272698.jpg
悠閒騎一定要YA的!

集團庸懶的在北海岸前進,今年集團速度實在夠慢,依照慣例還是有不少騎車搖搖晃晃的人在主集團裡流竄。而不斷放大縮小的集團有時候還會緊急煞車,好在歡樂二人組都黏在集團尾巴,抱著看戲的心情參加比賽,不過這可惹腦了後面有點落後的車友,總覺得這兩個傢伙是來亂的。不但邊騎邊聊天非常沒有敬業精神,還不斷研究為何很多人用CT盤騎平路(此時真是種下了等會兒的惡果),此時歡樂指數100分!

轉過昨天的折返點沒多久之後,集團就開始受到逆風的吹襲。按照今天集團不穩的情況,速度不但催不出來,還有可能撇一撇整團摔掉,正和彣錩開玩笑說等等搞不好就摔了,沒想到三十秒後前面真有人落馬,好在我在集團最後面,煞停之後沒人會 “督” 上來。陰險的主集團在摔車之後馬上加速逃跑,這可就苦了我們歡樂雙人組,剛剛笑人家摔車,現在馬上就得獨推回集團了。不過經過去年專業的獨推訓練後,追集團倒是蠻有信心的,不過斷層比我想像中還大,追了好一段時間才跟到主集團後方。不過集團後方塞滿了已經體力不支的選手,所以就算跟回集團也一點也沒有休息到的感覺,只是不斷的間歇黏回集團最後一隻,真是失算失算!

1820272640.jpg
集團最後方的觀眾席!

其中發生了一段小插曲,歡樂雙人組追回集團後有點太興奮,因此彣錩在擋風時順便玩了小張一下,小張一被幹到拐子騎車就扭起來了,差點摔車搞掉魔術方塊整隊。要是真是因為搞笑而摔車,一定會被方塊隊老闆康Sir追殺的,好在集團速度時快時慢,大家忙著間歇追上沒啥空閒嗆聲,哈哈!過了迴轉點之後,我實在有點累了,小腿的肌肉也硬了起來,狀況不是很好。於是我覺得一股作氣黏回集團應該是最省力的方法,吆喝了幾位方塊隊的成員一起輪車接回去,不過他們都不太領情,最後我只好自己跳島上去了,真是有夠辛酸,難道這就是小張的逆襲嗎?集團中和幾個熟面孔打招呼,台大的GixD看到我就說: “挖~你怎麼每年都在獨推追集團啊!”  拜託,我也是很不情願的好嗎?

十八王宮廟的上坡集團做了小攻擊,強度實在頗弱。不過岳師傅剛剛在我跳島時好像沒跟上,掉出集團了,喵喵~我也無能為力啊! 在集團休息兼拉筋之後,腳好像不再那麼酸了,大腿的肌肉群也很鬆,繼續保持愉快的心情吧。通常集團在迴轉之後會穩定不少,一是已經把不適合待在集團的人甩開,二來是大家也比較不怕了,下坡速度也不至於那麼龜。轉進金山前集團追擊了不少上一組的選手,剛開始爬坡就聽到達文西蔡店長叫我,慢下來想陪他聊天,不過車子好像被集團推著跑,蔡店長一下就消失在人海中了。這個場景簡直就跟逃難時爬上太平輪一樣,你腳沒踩著,跟著動就擠進去了,接著馬上看到沒擠上船卻掉到水裡的人,台大的硯平從水溝裡爬出來,想必也是被大家擠到裡面。

4513827_7975be5fe92e652b49e9916f6783520d.jpg

4513827_fb0618c8fdc8f89adc7d61b693c887aa.jpg 

既然是輕鬆騎,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才行。麗水橋的兩組陡坡也只有39x23能勉強稱過去,可真羨慕剛才取笑的CT盤啊。眼見大家都拉高轉速拔起來抽,我只能坐著用效率換取功率(不過小腿已經抽過筋,站起來抽實在沒啥好處),不過坐著踩也抓過了不少人,怪哉! 到緩坡之後就是主場了,Eurus的重量不再成為累贅,一口氣追上了一狗票剛才騎陡坡還沒恢復的選手,也追上了帝大的boshou。每次爬到這種陡坡就很羨慕車重少我1kg的人,想到這裡才發現轉進來居然忘了把水倒掉,不過都已經把最陡的爬完了,倒不倒水也不是重點了。

4468616949_476c709531_o.jpg

4468616903_57c50b4ddf_o.jpg

爬坡時看到許多認識的加油團,有空的話就盡量和觀眾互動一下。不過這也營造很鬼混的形象,每個人回來都問我會不會騎太混?  經過最後3K路牌後,我決定打到最輕檔放鬆緩和,享受比賽的最後一段時光,不過還是有幾個號碼顏色相同的選手認為我是他們的威脅之一,卯起來把我超掉,最誇張的是有個選手在終點拱門前硬從我左邊吃過去,技術又很差一直亂扭,差點波及到我。這年頭大家居然把比賽看得這麼重,在最後一秒鐘還要來個超越才行啊? 既然這麼在乎成績,前面為何不騎快一點呢? 原本不打算追究了,但忽然有件讓我十分傻眼的事情發生: 該隊隊友立刻跑來責難我的不是,指稱惡意擋住他們選手的去路。這可讓我火大了,現在惡人先告狀就穩贏嗎?  您說是吧,左岸歡樂騎士隊的車友們?

25174_111181812242254_100000513063269_201886_1995445_n.jpg 
歡樂騎車,快樂無限。何苦為求兩秒鐘害人害己呢? 

比完賽成績如何早就不重要,帝大其他隊友似乎玩得蠻開心的。有Edison的運輸艦協助,把車載回會場領便當兼和朋友們哈拉。Champion system的黎大哥攤位剛好在我們用餐處隔壁,而小張也跑去和運動食品公司的model合照,吃飽飯後就各自解散,下一站再會啦!

既然是出來玩,成績上也沒啥好檢討的,勉強擠進一小時三十九分,真是混的可以。不過倒是要建議大會一下,公用器材車應該是擺在集團的後面,由領騎裁判帶兩顆輪子是一定沒用的,因為破胎的選手只會落後,並不會騎到前面去跟你說要換輪子好嗎?動態交管已經做了很多年,基本上也沒啥太大問題,不過山路段許多隊車塞滿路邊,有時候還會忽然開門,還得請開車的熱心車友多多擔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